幸免

【非要说的话是个BE】

【我是一个非常阴暗的人,这篇可能是在黑刘皓,所以,请慎入,不接受谈人生】

他打开电视的时候还是停在电竞台,刚好又是访谈时间。

一点也不意外,他七点半下班,路上大约要花五十分钟,到楼下苏东小厨点一两个菜带回来,就着今天的晚报吃完了大约就是九点,他在南方又养成了日日洗澡的坏毛病,一整套折腾完了,差不多就到这个时间,电竞电视台难免也需要点比赛之外的人气,爱恨情仇八卦消息,全在这半个小时的访谈里。

苏东小厨的醋鱼做的很好吃,虽然跟在H市时吃到的不能相比,但总算还可以下口。

况且他吃到正宗西湖醋鱼也是将近二十年前的事儿,他去了呼啸之后很少回H市,除了比赛,那算是个伤心地。而且该死的,H市居然有两支战队,嘉世,和兴欣。

哪一支都无法让他提起去吃西湖醋鱼的兴致。

他在电竞圈不能算正常退役----也应该算是。他前一天宣布了退役,后一天网路上就传出来他当年带人去网吧碰见叶修的视频,发布的人语气气愤,是兴欣的某一个小网管无意中收拾监控录像发现的----不幸的大约是小网管曾经是刘皓的粉丝,忽然发现了偶像这么不堪一击的一面,三观崩坏。

呼啸紧急联系了刘皓和兴欣两方面,从陈果那儿取得了“当时没有其他人在场无法确认”的证词,联系叶修的时候又得到“是有这么回事儿,不过没关系”的保证,于是公关成了当年的不知名粉丝过激行为,轻飘飘揭过一页,刘皓一身冷汗,庆幸叶修始终还是这个不放在心里的性格,后来又忍不住想,真是什么都不放在心里。

锅最后都推在已经作古的老嘉世身上,只是苏沐橙接受采访的时候还是非常耿直,这件事不是某一个人的错,当年的队伍出了问题,没有人去团结队长。

但是“当年的队伍出了问题”也算是人尽皆知,否则嘉世何至于从头再来,倒是没有人团结队长这一句,算得上是个实料,集体孤立某个选手,俱乐部的意见算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呢?队员。

那就是从副队到普通队员都没有去团结队长。

兜兜转转,刘皓还是没逃过一个骂名,只是粉丝间的骂名又有什么好在意的,谁没有呢。刘皓还是正常退役,读了成人学校,出来后找了份销售的工作,卖培训课程。

老实说他也不必急着去找工作,职业生涯多年,富豪不算土豪总还算得上,在家坐吃山空两三年总是不成问题的。

只是他总是觉得不安全。也许是职业生涯里的辗转带来的。他急忙忙地找回学业又急忙忙赚钱,不让自己有闲下来的功夫。

十来年过去他也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一个没什么名堂的销售公司,做房产的,每天就比以往忙一点。

好在电竞发展蒸蒸日上,除了荣耀,也有其他的电竞项目提上日程。

每天看这些访谈,才不至于发出“怎么是你”“怎么老是你”的感慨。

今天不知道是什么特殊的日子·····5月29日,实在是记不得了,采访嘉宾是······叶修。

他有点惊讶,听到这个名字作为嘉宾被介绍实在是不习惯,于是他丢下转到一半的洗衣机跑出来看了眼电视,果然是叶修。

又不大像是叶修了。叶修虽然有消不去的黑眼圈直不起的背褪不去的疲态,但总还是虚胖略帅的小年轻,不像现在这个,眼角有挺明显的鱼尾纹,头发也明显看的出发白。

西装笔挺的,就更不像了。

但这个叶修又分明是联盟赛制改革、重大事项发表时时常面对镜头的那个叶修。西装笔挺的,就更像了。

刘皓在沙发上坐下来,听主持人寒暄着开场,说您好很荣幸,叶修说哪里哪里,很高兴有这个机会。

这档访谈搞得有点像追忆人生,多数爱请退役选手,搞得像回顾一生似的,这次也不例外,记者笑谈了两句叶神当年离家出走打荣耀的事情,就问,那您当年在嘉世的生活过的好吗。

这大抵是老一批的嘉世粉想问了很久的问题。刘皓想。他起身去冰箱拿一罐rio。

叶修笑了声,说,很好。我至今都很庆幸,我最初选择了嘉世,不然也拿不到三个总冠军。

嘉世王朝至今无出其右。

我有非常好的队友和非常好的运气,当然,还有非常好的技术。

您所有的队友都非常好?

当然。

刘皓心里顿了一下,还是开了罐子坐回沙发上,果然看见主持人装出一副欲言又止的神情,问,那刘皓呢?

哈,果然是问了。他想。

屏幕上叶修愣了一下,问,谁?

主持人又说:刘皓,魔剑士暗无天日,第五赛季出道的,您的副队长。

哦哦,他啊。叶修随意比了个手势:----我对他没什么特别的看法----好吧,我刚才没想起来是谁。

主持人揶揄说您不是号称荣耀教科书,怎么还有您记不得的。

我以前倒是当得起的。叶修维持着他臭不要脸的自信回答道。不过年纪大了嘛,总归记性会差些。

那您还记不记得十几年前,传出来刘皓逼您离开嘉世的事情。

这话其实没错,刘皓想,叶修应该为此恨他才对。

但是叶修笑着摇了摇头:说实话,不大记得了。而且,当时也不能算是他逼我走。事情发展到那样一个情况,我走是最好的解决方法,我理解俱乐部的做法,只是和它意见相悖而已。

您能具体解释一下吗?记者刨根问底。刘皓也想问,你什么意思呢。

俱乐部毕竟是一个企业,它追求的一定是商业价值的最大化,而我不能带来这个利益,在这样的情况下,俱乐部放弃我是很正常的行为。而你说的······刘皓,或者还有别人,都只是这件事情的催化剂。

也就是从犯。

这个词可不能随便用。叶修对主持人摆摆手,还是笑,挺官方的笑容,没年轻时那么嘲讽。

那么就催化剂吧。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没有他的催化,也许当年的嘉世不会那么快放弃您,以至于您必须在赛季中途选择退役。

也许是的,但是一切都已经发生了,这样的假设没有意义。

他喝了一口手里的酒。水蜜桃的,不是很好喝。

假设的意义····他倒是常常会假设,比如,没离开嘉世会怎么样,留在雷霆会怎么样······等等。

他对您的职业生涯真的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离开嘉世来到兴欣,直到创立兴欣战队再次夺冠,这是一个转折点。

叶修还是摇头。主持人脸色有点难堪,但叶修马上笑着安抚了:我知道绝大多数人都是这么认为的,这不能怪你们,我没有解释过,所以现在我想为自己解释一下。我并不是那么容易被影响的人----我所有的决定都是我自己做的,他没有左右过我的决定,从来没有。如果没有他,也许我离开嘉世会更早,也许会更迟,只要我不愿意在商业上妥协,这是早晚的事情。这是我和嘉世的分歧,不是和他的。

刘皓又喝了一口手中的锐澳,这次似乎甜了一点,也没那么冰了。屏幕里叶修依然说了下去。

你们都觉得他作为我的副队,又和我不和,那我们之间一定很多纠葛,事实上并没有,在我所接触过的职业选手里,他反而是对我最没影响的那几个之一-----如果限定在队友的话,那可能还要去掉那个之一。我在嘉世一直操作一叶之秋,主力的战术搭档是气冲云水,也就是吴雪峰,后来苏沐橙来了,我主要又是和枪炮师打配合,魔剑士一直不是我的战术搭档,只是我安排战术的一个环节。而后来作为对手-----哈哈,说句自恋的,没什么人能对我造成威胁。喻文州黄少天他们,尤其是喻文州那票玩战术的——我还记得多一些,但是刘皓当时,我是真的不大记得了。

原来你已经不记得了。

主持人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说,叶神真的一心扑在荣耀上,无关的事情一概不往心里去。

原来我也是与荣耀无关的。刘皓心想。至少是与叶修的荣耀无关的。

哈哈,我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不是有意记不得的。叶修讨个饶,又说,我十分怀疑有人明天要打电话给我骂我目中无人,我得先澄清一下。

他就稍微坐直了身说,其实很多人我都还记得的,像老韩----那些年是不是老有人传我跟他相爱相杀来着-----哈哈,像文州,少天他们,后来我们兴欣老板娘,我们那战法,唐柔,我都记得。都是非常出色的人啊。

那作为您居然忘了您副队的赔礼,您是不是至少也给他一句祝福,也许他就在电视机前看着呢。

是啊,我就在电视机前看着呢。

嗯·····那就祝他生活幸福,家庭美满。

那还真是谢谢你了。

咳,叶神,据我们所知,刘皓至今还没有结婚哦。

哦?叶修挑了下眉,又说,那我可不知道怎么说了,就祝他生活愉快吧。

谢谢你,非常感谢。刘皓关了电视。我确实生活愉快。

我一辈子都无法走出你-----各种意义上都是,真是生活愉快。

评论 ( 14 )
热度 ( 43 )

© 老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