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天/昊王】你说我是你的超级英雄

【唐昊的昊,王杰希的王】

【空间看到的两个超级英雄梗,有结合和改动】

 

王杰希洗完澡准备穿浴衣的时候,门外传来哐当一声巨响。

看起来唐昊今天的行程依旧不是很顺利啊。他想。

但他跨出浴室门还是露出平常的笑容,你今天心情又不好?

林敬言是不是跟我过不去!唐昊怒捶桌,手抬到一半又放下来。

哦,又是林敬言。王杰希明白了。

准确地说来并不是因为林敬言其人,而是因为林敬言现在就职的部门——作为一个退休了的超级英雄,林敬言混进了组织部门,主管自然灾害一类的工作。

而唐昊最近的工作重点是他想让林敬言把他列入自然灾害的名单里。王杰希一开始并不能懂他的脑回路,但是他可以直接去问林敬言,对方朝他苦笑了一下,老王啊,你家小朋友倒真是个好人,只是太胡闹了点——他想让我把“唐三打”列入自然灾害的名单里,这样以后他在战斗中造成的破坏,就可以让保险公司来赔了。

唐昊这个想法确实非常好人——除了对保险公司不太友好之外,对上头和普通民众都挺好。当时林敬言就十分感动并且拒绝了他,因为唐昊的破坏力确实是自然灾害级别的,起码六级地震那种。

况且他又好打抱不平,比起君莫笑和大漠孤烟那帮非大事不出头,只打发晚辈去轻轻解决、因而在群众心里已经没了排名的老牌英雄,唐昊对来自群众的呼唤简直有求必应——特别他的能力里还有一项是极端敏锐的第六感,半径数百公里内有人唤他基本上都能听见。这个功能为他年纪轻轻就在大众的超级英雄票选里当选亚军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王杰希对林敬言表示了体谅和感谢,然后像一个正常的公职人员一样下了班。车子拐过几个路口转进小巷,车里就空了。

林敬言问他,你知道你家小朋友有多暴力分子吗。

他还真不知道……唐三打原来是林敬言在业内的称呼,随着林敬言的退休沉寂了几年,而后忽然间声名再起,王杰希知道的只是,某一天唐昊得意洋洋的向他宣布,唐三打这个名字以后就是他的了。

唐昊扑上来对他没头没脑一阵乱啃,王杰希的欲火被勾起来,也就没有追问这件事。又过了一些时间他例行夜间旅行的时候听到几个小孩子在许愿唐三打来帮助自己对付同学的欺凌,才知道唐昊到底做了些什么。

已经从一个有些超能力的愣头青长成真正的超级英雄了啊。他有点感叹,但唐昊得意洋洋的炫耀破坏了所有吾家有儿初长成的美感——严格说来也不能算吾家有儿,毕竟唐昊是他的恋人。

他一边漫无边际地思索,一边又否定着思索里有谬误的地方,注意力有一大半没放在唐昊身上。唐昊捏着报纸故作矜持,我做得怎么样?世界第二的超级英雄,一枪穿云才排第三呢。

王杰希心说周泽楷欢天喜地嫁给江波涛之后恨不得宅成一尊塑像,跟你这四下撒欢的比还真是吃亏。面上还是不动声色地笑,问,第一是谁?

第一的老家伙退了一半了。唐昊啪一声把报纸拍到桌面上,雄赳赳气昂昂。林敬言说他很少出面,多半是要退休,哼,没用,我早晚把他踩在脚下,区区一个王不留行!

王杰希盛饭的手哆嗦了一下,一勺热粥险些泼到唐昊脸上,好险好险。他想,大约有十几年没听别人用“区区一个”四字来形容王不留行了。

哦。他回答道。祝你早日梦想成真。

 

唐昊的能力算起来都比较大众:水,火,飞行,力,近身格斗,走的是大漠孤烟刚出道的路子,虽然听起来很像百变小樱。王杰希心想。

他现在确实是退了一半了。早在跟唐昊开始交往的时候就准备着淡出,小孩心气高,做事又难免莽撞,他得多担待着,可是偷偷跟去看他怎么英雄肯定也是没门的,毕竟唐昊的敏锐力在那儿。

于是这一天下午唐三打收拾一个汽车人的时候,就瞥见一抹绿色的人影。巫师帽,面具,奇葩的扫帚形状飞行器尾端喷着火,王不留行。

林敬言说你是会飞的。唐昊避开汽车人一记重拳,冲上去想给对方一个过肩摔。

唔,年纪大了,懒得走路。王不留行懒洋洋地说,充分体现着超级英雄装逼的一面。唐三打并不会变身——是以他在汽车人的对比下就像一个三岁的小孩对着肌肉虬结的大汉在拳打脚踢,不同的是这小孩天赋异禀,把大汉抓了起来并且往地上掼下去。

王不留行按了下扫帚,从尾端唰啦一声伸展出一大片轻薄的纱状物质,在了汽车人落地的路线上拦了一层,汽车人毫无疑问地撞上去,然后浑身就通了电,再过了几分钟,就在那片纱上燃烧起来。

唐昊目瞪口呆。王不留行摇摇头,巫师帽的帽尖上坠着一枚铃铛,此时也跟着晃了晃。不要破坏地面建筑设施和环境啊。王不留行责备地说。

 

这天晚上唐昊是撞进家门的。王杰希!他一进门就大声喊。王杰希!我今天见到王不留行了!

王杰希从厨房端菜出来。他对着菜谱做了好几遍,但看上去还是非常凑合。见到那个第一了?他关切地问。那人怎么样。

不知道,看不见脸。唐昊依然非常兴奋。他那个扫把里面有秘密武器!我得约他谈谈。

谈什么?王杰希真有点好奇。

他能不能把那个扫把卖给我!

王杰希一口汤喷了出来:你都说是秘密武器了!说不定是他第一的关键,凭什么卖给你啊!

唐昊愣了一下,刚才进门时的兴奋潮水一样退了,王杰希说的很有道理。

王杰希见不得他耷拉着脑袋的样子,想一想假装随意的问他,你要他那个武器做什么?

里面有一张……蛛网。唐昊斟酌了一下用词。很有用。

那叫暗影斗篷谢谢你知道我用了多少工夫和多少材料才做成那么一面隔离墙么你这么乱起名字信不信我打得你跪下叫爸爸。

王杰希心里吐槽了这么一串,嘴里却继续奇怪地问道:蛛网能有什么用。

我下手太重了。唐昊解释。有时候会误伤到地面的其他人和建筑。那个蛛网可以从半空中拦住。

其实说下手太重都是唐昊给自己留面子,他打起架来容易忘我,比如昨天那个过肩摔,完全是不假思索地就往地下丢,至于地面上有建筑这种事情,他那会儿根本没有考虑。

但是造成的损害他心里还是有点谱的,所以他去找林敬言,如果他的出现能被列入自然灾害,那么起码那些因他而受到损失的普通人家,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

多体贴的一个想法——他现在不但是能打败坏人的超级英雄,也是保护凡人的超级英雄了。

王杰希给他夹一筷子地三鲜,说,明天我有点事,晚点回来。

其实也没啥,他去找了林敬言,说服对方同意唐昊的要求把他列入自然灾害的名录,条件是王不留行会跟唐三打的所有行动,保证每年因唐昊造成的保险公司赔偿款不超过五百万。

其实你要是去跟他的行动的话,那应该用不着列入了吧?林敬言说。我记得你的暗影斗篷防御力一流啊。

你怎么不明白,王杰希用一种看愚民的目光看了他一眼。他想保护世界,那就得靠他自己的方法,我帮忙是不行的。

王不留行会跟唐三打的所有行动?林敬言怀疑地说。

那是协助。

林敬言不想继续吐槽这有什么区别了,干脆大手一挥同意了这个申请。

王杰希并没有拿自己比林敬言高一级的身份压他,真的没有。

 

 

唐昊觉得有点奇怪,最近他每次出行动,王不留行都会骑着扫把在一边观战,并且在唐昊有可能造成什么破坏的时候,准确地铺开那片黑纱。

现在他知道那东西叫暗影斗篷了——某次王不留行自己说的。唐昊问他你是不是很闲,王不留行说组织任务,让我协助你。

唐昊头一次知道超级英雄还有组织。

暗影斗篷不能给你。看到唐昊的目光王不留行解释道。这些装备要传给下一代王不留行。

唐昊头一次知道原来这些超级英雄的称号都是传承的。

那老子当时死活去挑战林敬言夺取唐三打岂不是显得很傻?????

唐昊有点想死。

唐昊说这东西是怎么做的?我能做一个吗?

王不留行说这是用星辰灰织的,仅此一件。

唐昊毫无疑义地接受了这个说法。

王杰希觉得他真好骗。

其实暗影斗篷倒不是不能复制,只是这东西使用起来很麻烦,比如它之所以铺开的速度这么快,是因为打开的瞬间扫帚尾的推动力可以让斗篷伸出的速度达到秒速一千米。也就是说使用暗影斗篷必须配合扫帚……看起来很中二,而且扫帚确实只有两把。一把王不留行实际用,一把是他的接班人练习用。

 

 

 (tbc,卡文了嘤)

评论 ( 5 )
热度 ( 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影 | Powered by LOFTER